“公益课堂”让孩子乐享多彩暑假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8-18 07:11: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郭恩惠

  “非常感谢社区每月举办2次‘公益课堂’,孩子们在这里既学到了新知识、激发了新兴趣,又收获了新朋友,我们也可以安心地工作。”近日,川汇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新闻东社区一名送孩子来“公益课堂”上课的家长表示。

  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新闻东社区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为群众办实事”的新路径,不断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每月组织开展2次“公益课堂”,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为辖区少年儿童点亮多彩假期。

  “小朋友们,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有一位艺术家刻了一块石碑,又想把石碑上的内容拿给别人看,总不能背着块大石头到处跑吧?那么便需要一种便捷的方式——拓下来,用于流传和保存,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了解的主题——金石传拓……”志愿者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传拓技艺的传承历史和金石传拓技艺,在场小朋友聚精会神地听讲,并通过亲手操作,感受金石传拓技艺的魅力。

  这只是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新闻东社区“公益课堂”开设的课程之一。除辅导孩子们语、数、英、思政等科目,帮助孩子们解决课业上的难题外,社区结合实际,还开设了安全知识普及宣传、防溺水等课程,为孩子们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让辖区孩子们足不出小区就能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公益课堂”开课后,小朋友们每次早早就到教室,主动询问课程安排,大大的眼睛充满着期待。姜佳敏小朋友兴奋地说:“在这里,我能结识到许多新朋友,还能参加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学到在学校里没接触过的知识。”

  七一路街道办事处新闻东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辉表示,目前,他们已累次开展“公益课堂”11次,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把符合孩子成长要求的亮点课程送到“公益课堂”,为辖区广大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假期社区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促进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