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关爱 相伴‘童’行”——周口市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赋能培训开展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2-28 17:27:1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提升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7日,在周口市民政局指导下,青昱社工依托周口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项目开展的“周有关爱,相伴‘童’行”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赋能培训在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举行。城南街道办事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参加。

  培训会就“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的定义”“为什么需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解读,并重点强调了什么是强制报告、谁来报告、什么情形需要报告、报告内容、向谁报告、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法律后果及强制报告的注意事项。

  培训会上,青昱社工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案例进行解析,详细介绍了不同领域所涉及的强制报告内容、介入环节等。

  在分组讨论环节,青昱社工就未成年人在户外、商场、家庭、学校等不同场景下可能遇到的危险进行模拟。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不仅学会了与未成年人有效的沟通方式,还提高了沟通技巧,这样能够更专业地了解和分析未成年人心理,提升工作效率,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城南街道社区网格员尚大双说。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基层干部更加系统地学习了最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政策,还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在解决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城南街道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丹说。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