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人”用汗水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8-18 07:10:4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 李瑞才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盏盏路灯发出柔和的光,将城市的夜空照得透彻明亮,为黑夜增添了色彩。在这绚丽多彩的背后,是市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简称“市政人”)辛勤的付出,即便是在高温下,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用心当好城市的“掌灯人”,为市民守护“光明”,用汗水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前几天滨河路有好几盏路灯都不亮了,到了晚上老人不方便出门。接到情况反映后,他们连夜加班把路灯修好了,感谢政府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难题。”昨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对市政人及时、高效修复小区门前路灯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天天气热,路灯的故障率比较高,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另外,夏季空中的温度比地面的要高出不少,路灯维修人员要站在十几米高的工程车吊篮里进行作业,头顶烈日,灯具被晒得滚烫,表面温度高达60多度,极易被烫伤……”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中心城区用电负荷加大,路灯设备容易出现故障,路灯照明维修工作进入了最繁忙的时候,高温天气对市市政服务中心路灯管理所全体员工也是一种“烤”验,是他们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发现故障,第一时间进行维修,确保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为盛夏期间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市政长效管护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市政服务中心认真做好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持续对主次干道路灯设施开展不间断巡查和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灯具、灯杆、线缆、配电柜等照明设施部件是否破损缺失、运行良好。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累计完成路灯灯头维修230盏、路灯控制系统维修42余次、路灯箱变23余次,维修更换路灯线缆600余米,确保路灯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全心全力扮靓城市夜景,照亮夜间出行路,守护市民脚下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