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健身热 运动过节成新时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10-08 07:12: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体育中心处处洋溢着健身的热烈气氛,没有外出游玩的市民尽情在这里燃烧卡路里,在运动中度过充满活力的节假日。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体育生活,鼓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体育中心多个场馆、室外健身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10月2日,记者在游泳馆内看到,孩子们围坐在游泳池边,认真听教练讲解游泳技巧,仔细看教练做示范动作,并在教练的带领下自主练习。“假期去外面游玩比较拥挤,在这里练习游泳,不仅身体得到锻炼,身心也得到了放松。”正在学习游泳的张芷茉说。

  在羽毛球馆,羽毛球场上到处都是挥拍跳跃的身影,击球声此起彼伏,欢呼声接连不断,大家你来我往,全情投入,热闹非凡。在室外的篮球场上,篮球爱好者也结伴而来,大家朝气蓬勃,用娴熟的配合、积极的跑动、精准的投篮展现了篮球运动的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在假期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用在喜欢的运动上,这样让我更开心快乐。”市民马哲说。

  据统计,9月29日至10月6日,周口市体育中心人流量达21027人次,其中,体育馆人流量达7087人次、老年馆人流量达426人次、游泳馆人流量达5879人次、体育场人流量达3961人次、综合训练馆人流量达3674人次。“随着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受到广泛关注,热爱运动、全民健身正在成为一种新风尚。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百姓身边‘15分钟健身圈’,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营造了崇尚健康、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双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动起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美好。”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慕晨)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