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参展内蒙古文博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7-13 18:18: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13日,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此次文博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委宣传部、内蒙古文旅厅主办,河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专业委员会组团参会,河南博物院、周口市博物馆等全省25家文博单位集中亮相。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携“压箱底”的文创产品“太祖高皇帝圣旨碑(拓片)、泥泥狗T恤、雷锋木版画(拓片)、欢喜、红木镇尺、竹苑笔筒”等品种丰富、设计新颖的3个系列15个款式品牌,参加此次博览交易会,这些文创具有显著地域文化特色。其中,活动项目“木版拓印”,充分挖掘周口特色进行创意创作,让游客通过文创产品认识周口、了解周口,受到现场观众和游客“热捧”,在本次文博会上大放光彩,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馆长请亮宝》和包头广播电视台专门对杜忠义馆长和“木版拓印”进行采访、报道。

  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积极依托本馆馆藏以及周口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围绕文物活化利用的创新设计,并与河南博物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发基于馆内文物藏品、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相关的文创产品,展现周口历史文化生生不息、创意创新的鲜活力量。同时亦将利用本次内蒙古文博会的机会,积极吸收其他博物馆的优秀经验,开发出更有创意、更具周口本土特色的优秀文创产品,为宣传推介周口厚重的历史文化,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提高周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