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州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一行到周口华威博物苑参观指导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11-22 17:29: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1日,广东省惠州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一行9人莅临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参观指导。周口市政协常委、周口市华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副馆长杜超等陪同。

  杜超对胡雪平一行莅临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参观指导表示欢迎,从“立足博物苑,科学设计展览区”“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渠道,加强教育宣传”“开拓思路,提高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传承农耕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方面,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出的民俗文化陈列及巡展等做法和所作的努力和创新,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华威综合馆(石刻石艺展)、华威学堂(油画馆、木版印刷和拓普技艺、读书会)、农耕(民俗)文化馆、华威艺术馆(一楼墓志铭展厅、二楼古陶艺术展厅、三楼汉画像砖展厅)、华威民艺馆、华威红色展览馆、古碑廊等八个展馆。

  胡雪平仔细参观了各个展馆,认真听取讲解。一边参观,不时驻足,与杜超进行深入交流,询问博物馆运行资金来源情况,杜超对此进行了介绍,胡雪平对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靠产业‘养’博物馆”的公益情怀及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的重视给予了高度评价,赞叹“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藏品很丰富,看到后非常震撼”,他表示,周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互鉴,以“农耕之美、民俗之美、非遗之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为增强文化自信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高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