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志愿红”开展爱河护绿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4-03-08 07:4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3月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和市园林绿化中心党支部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两岸开展“爱河护绿 党员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爱河护绿”生态文明新风尚,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传播正能量,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文明光彩。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钳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河道沿岸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清理河岸边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袋等,合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河道环境。他们以“打招呼、作动员”的形式,积极向市民和垂钓者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号召和引导市民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确保沙颍河水生态环境良好。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向游园群众发放《周口市城市绿化条例》宣传手册,普及园林绿化保护法律知识,呼吁大家主动遵守城市绿化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毁绿的不文明行为,争做绿色生态文明使者。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园景观亭、小广场等处对抽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现场劝导,整个过程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宣传和正面引导,把文明言行、文明风尚传播到公园、小广场的每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践行“植绿、爱绿、护绿”初心使命。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全局各级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入推进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在文明创建、爱河护绿、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方面发挥好文明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强大合力,将文明实践的触角由各个公园、游园、街头绿地延伸到城市大街小巷,带动更多市民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周口贡献城管力量。(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