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槐街早市成周口大学生“网红打卡地”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10-31 06:14: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30日清晨6点,周口师范学院大二学生欣欣和室友们起了个大早,打车来到市中心城区国槐街早市。“好多同学都来这打卡了,趁着上午没课,我和室友们也来凑个热闹,顺便拍个短视频记录一下,回去也能跟家人分享一下我的大学生活。”欣欣说。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早市是中老年人的“消费专属地”。但在市中心城区的国槐街早市,周口大学生竟成了逛早市的“主力军”。近段时间,许多大学生在抖音、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或“组团”来逛国槐街早市的感受。一时间,国槐街成了周口大学生新的“网红打卡地”。“走,上国槐街逛早市去”成了周口大学生之间“时髦”的约定。

  “橘子便宜啦,一块五一斤,不甜不要钱。”“自己家做的西瓜酱豆,都来尝尝啊。”“粽子、白糖粽子,热嘞。”……走进国槐街早市,摊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这两天来逛早市的大学生特别多,特别是周六、周日,一波一波的像团建一样。”卖白糖粽子的阿姨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买东西的时候可有礼貌了,一口一个‘阿姨、你好’,喜欢人儿。”

  “阿姨这个多少钱一斤?”“丸子还热乎吗?我们能尝尝吗?”6点50分,炸绿豆丸子的摊位前挤满了大学生。摊位老板一边回应着,一边给顾客称重装袋。“感觉这里都变成景点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来成都宽窄巷子了。”“了解这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来逛逛早市。”“我的vlog(视频日志)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凌晨五点起床来逛早市是种怎样的体验’。”等待购买绿豆丸子的大学生打趣道。记者看到,他们有的拎着一兜兜水果,还有的拎着五香烤鸭蛋、熟花生等特色小吃。

  7点10分,国槐街早市人流量明显减少,许多大学生准备回程。“今天感受了本地早市的氛围,准备再去‘怼’碗胡辣汤,配个小油条,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一位大学生说。“早市是7点多结束,我们商户已形成共识,到点了就自发收摊、离场,让熙熙攘攘的早市变回整洁有序的示范街区。”一位水果摊摊主说。(记者 何晴 )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