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创文”明白人履职情况观摩讲评活动启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30 07:26: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四区“创文”点位明白人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自3月29日起,我市持续开展为期5天的“创文”明白人履职情况观摩交流活动,现场感受各点位的创建情况和明白人的履职尽责情况,发现并解决问题,通过比学赶超,补齐短板弱项,促使一批老百姓关心的重点问题和创建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这是一次交流互鉴,一定要取长补短;这又是一次实战演练,一定要对标对表;这还是一次观摩互评,一定要客观公正……”在29日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市创文办要求,要通过在观摩交流和评比中找不足、学长处、补缺点,切实抓好“创文”明白人等关键人员,把态度端正、业务熟练的点位明白人树立成工作标杆,带动“创文”工作全面提升。要把本次观摩评比活动当作抓实 2023 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中心城区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部署会结束后,观摩组深入到中心城区四个区“创文”点位进行观摩交流。本次观摩分两组进行,涉及市直部门和川汇区、淮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港开发区四个区的部分社区及周边;公园、广场;小学、中学、大学;公共文化设施、景区;交通场站、市场及周边;省级以上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务大厅;商场、宾馆、超市;医院及周边;书店、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银行网点、营业厅等11 类 132 个“创文”点位。

  每个“创文”点位观摩结束后,由打分人员现场打分、公开亮分,及时反馈得分情况。打分依据是从点位明白人对点位要素介绍是否熟悉准确;点位明白人对接的言行举止是否主动得当;点位明白人的应急举措是否及时有效;社区类点位(含交通场站、市场、医院周边)明白人对本社区人文特色,“创文”特色是否总结介绍得生动、有吸引力等方面去衡量。全部观摩活动结束后,由每组分别汇总得分情况并按照点位类别进行排序。市创文办将认真总结“创文”明白人履职情况,对各类别综合排名前列的点位明白人进行通报表扬。同时按照点位管理权限综合计算各区、各行业部门涉及点位得分情况,对平均得分低于全市平均线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