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 谱写健康周口新篇章
——访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冷冰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0-29 07:16: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省十一次党代会回顾总结河南五年来的发展成就,绘就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月28日,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冷冰开门见山地谈起党代会报告的感受。

  冷冰代表表示,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以“三标”活动和“六增”行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的全省一流地市级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就如何落实好报告精神,冷冰说,一是持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巩固防控成果。建立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机制,强化指挥体系高速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立即从常态化防控转到应急处置。强化重点人群防控;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和应急能力储备;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重点人群的加强接种和3-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二是强力推进医共体建设,保障人民健康。市县成立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整合相关公共卫生职能,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卫生服务网络,负责辖区公共卫生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理清职责任务,规范工作流程,明确任务指标,快速开展工作。强化培训,推进公共卫生服务有力有序开展;落实“预防为主、医院结合”的指导思想,真正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三是扎实开展“三标”活动和“六增”行动,奋勇争先出彩。以全国先进宁波市疾控中心为标杆,把创新作为引领疾控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度融合高效互补的医防模式,建立健康数据共享互通的卫生信息中心,开创健康教育工作新路径,努力实现各项指标在全省创先争优目标。抓住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机遇,强化职工素质教育,狠抓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实现综合工作全国争先进、单项工作全国创一流,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增福祉,为健康中原建设添光彩。(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