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1-03 06:25: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

  11月2日下午,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学习研讨,专题传达学习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周口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周口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三标”活动、“六增”行动进行充分交流,动员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标”活动、“六增”行动,随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就近期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三标”活动、“六增”行动的认识进行汇报和交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指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标六增”要求,为集团明确了工作方向。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党的新闻宣传主阵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三标六增”要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利用报纸专栏、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周道APP等全媒体宣传平台,将新蓝图新目标、新战略新要求、新安排新部署、新理念新方法多方位宣传好,形成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作为报人,坐标定位一定要精准,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坚持“党报姓党、党报为党、党报务党”,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永放心的舆论标杆。集团旗下的系列新闻产品要起到市委决策部署的推进器作用,以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亮点拉升工作标杆,把市委决策部署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要深入学习领悟,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我们要团结一心,发扬优良传统,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扎实做好每件事、完善每个环节,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周口报人的力量!”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口日报社社长王彦涛说。(记者 乔小纳)

  市总工会

  近日,周口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谋划深、举措实,对河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具有重大引领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两个确保”目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一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三标”活动、“六增”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奋力展现担当作为。要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工作目标,同步落实工作任务,推进“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和“十项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求实见效。(记者 普淑娟)

  团市委

  11月1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各级团干部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广大青少年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要创新宣传,使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作用,利用团队课、青年讲师团、青年之家、红领巾广播站等,宣传好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使省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狠抓落实,展现青年担当作为。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积极实施“六增”行动为抓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切实增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记者 张洪涛)

  市交通运输局

  11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昌宇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做到真学、深学。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研读,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做到实干、实做。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交通运输的实际,找准载体抓手,全面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把发展规划编制好,高起点编制、优化《周口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132交通圈”发展规划》。把重点项目建设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加快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和重点公路项目、“四好农村路”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灾后重建项目。把重点任务完成好,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车籍、营运证注销100%、拆解注销应拆尽拆;加快大庆路公交枢纽项目进度,确保完成中心城区民生实事;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年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安全和稳定的底线守好。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坚决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风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环节输入传播。抓好维稳工作,持续抓好交通运输领域涉稳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和谐稳定。要做到对标、对表。深入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对账盘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力争明年全年飘红全面飘红。(记者 陈永团)

  市红十字会

  近日,周口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市红十字会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的报告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我省、我市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全面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市红十字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高潮,以省市党代会精神统领红十字会系统全面工作。二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实效。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主旋律,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上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实现新作为。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民生。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是第三针加强针以及3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周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人道救助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已受损群体的“急难愁盼”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论述。 四要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好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特点和事业发展规律,将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民造福的平台,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模式、细化惠民措施,构建充满生机活力、密切联系群众、符合自身特点的运行机制,深入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贡献红十字力量。(记者 窦娜 通讯员 袁玉峰)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