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组织开展干线公路应急除雪保通演练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1-20 06:36: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切实做好我市干线公路冬季除雪保通工作,1月19日下午,周口市公路局组织开展干线公路应急除雪保通演练。

  据悉,此次应急除雪保通演练,市公路局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40余人,现场演示了融雪剂撒布机的操作、大型铲车与中型货车配合装运等科目;动用撒布机、铲车、除雪铲、除雪磙、滑移装载机、路面清扫车等各类机械设备15台。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步骤衔接紧密,人工与机械协同配合高效有序。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公路应急抢险人员的除雪保通意识,积累了除雪保通经验,锻炼了应急保障队伍,磨合了应急预案机制,检验了公路应急抢险人员应对突发雪情的应急反应、安全监督、快速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除雪防滑的实战操作技能和公路应急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清雪除冰车辆和设备已全面调试完毕,清雪除冰各项物资储备已准备到位。(记者 杜洪亮 通讯员 马莉)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