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19 07:19: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岳文华主持会议。副市长马明超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头炮”“先手棋”,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省、市的安排部署上,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继续实行“周督导、月观摩”的工作推进机制,宣传好典型、好做法,曝光突出问题,营造舆论氛围,激发各县(市、区)比学赶超、争当先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围绕督导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针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盯住乡镇政府所在地、城乡接合部、中心村等重点区域,针对垃圾清理不及时、污水横流等工作难点,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强力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领导责任,做到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亲自督战问效。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域、全面、全时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市目标任务,以切实的工作成效,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