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1-20 07:36: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全市烟花爆竹“打非”督导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

  2022年1月13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联合行动,在卫真街道办事处五里寺民居内查获儿童烟花24箱,抓获非法买卖烟花爆竹的梁某。经讯问,梁某在安徽省亳州市购买大量烟花爆竹,通过微信进行非法销售,梁某对自己非法买卖烟花爆竹一事供认不讳,当地公安机关对梁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并没收儿童烟花24箱。近日,太康县芝麻洼乡有关人员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日常排查时发现,芝麻洼北街一超市仓库非法存放烟花爆竹,当场收缴烟花103箱、爆竹90件(盘)。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对孔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2021年12月15日,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全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政策,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和燃放等行为,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并派出督导组明察暗访。截至2022年1月17日,全市共取缔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场所26个,查获烟花214箱、爆竹6658件(盘),拘留28人。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要求,要清醒认识烟花爆竹“打非”严峻形势,从前期烟花爆竹“打非”统计数据及暗查暗访的情况看,我市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和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依然存在。相关部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行动上必须迅速主动、力度上必须严格严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烟花爆竹“打非”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燃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取得成效。(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