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成员、太康县委书记王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太康县 时间: 2022-01-20 15:29: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太康县委书记王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县集中开展国有资产“清产核资”“清欠收贷”专项行动等工作。张峰、郭洪涛、李海涛、王霄灵、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及驻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毅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保持紧张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返乡人员管控作为当前最重要而急迫的政治任务,实行专班管理,责任到人。二要突出防控重点,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做好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太人员的管理,做到心中有数、实时掌控,确保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情况清。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监督检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经营场所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方针、“动态清零”的总策略,坚持常态常备、科学精准,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化小单元、群防联控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机制、多点触发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群防联控机制、智能管控机制、常态防控机制、防控能力机制、综合保障机制,确保实现“早发现、早阻断,零感染、零扩散”的目标。

       会议通报了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王毅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有力。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换届选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组织严密、程序合法、操作规范。二要坚持原则、依法依规,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有序。严格执行法律规定,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严格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监督,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三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有质有效。严格按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阶段任务安排,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选举各环节工作合法合规。充分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做到“法定的程序不能变,规定的步骤不能少”。四要统筹资源、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协调有方。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形成合力,确保换届选举和其他各方面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认真抓好每个环节,保证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国有资产“清产核资”“清欠收贷”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王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双清”工作,全面摸清家底,积极主动清收整改,管好、用好全县国有资产、资金、资源,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部门联动,协调发力。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握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准确把握结果运用,县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要抓好人员培训和审查复核。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切实加强对“双清”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执行各项政策制度规定,把握工作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太康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