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在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补短板 建机制 抓落实 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 沈丘县 时间: 2022-01-20 15:27: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张勇、李广肃、张锐、李涛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力戒懈怠情绪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指挥体系建设,扛牢党政领导AB角责任,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平战急转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强化部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保持扁平化、快节奏、高效率,简化工作程序,及时上传下达,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迟报等现象的发生。要加大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返乡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压实“五包一”责任,确保全程监督跟踪管理,管控精准。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效率,充分发挥乡镇核酸检测点作用,通过人员培训、力量下沉,确保核酸检测精准规范、快速高效、有序便民。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周口通”数据平台应用,正确引导群众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消除返乡人员的恐慌心理。要加大各交通卡点防控力度,以最高标准严格落实进出车辆检查登记、测量体温、货车消杀、“周口通”登记、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人员劝返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柳柯 李春阳)


责任编辑:沈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