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在调研城市建设时强调 快马加鞭 日夜奋战 集合力量 全面开工 高质量打造生态综合治理新样板
来源: 沈丘县 时间: 2022-01-20 15:26: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8日,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县长余长坤带领县城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槐店镇、北城办、东城办部分在建公园项目地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就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许四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参加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丘县委书记田庆杰指出,城市建设“1+5+10+100+1000”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幸福工程、发展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通过这次的实地调研来看,整体工程还存在着数量小、规模小,标准低、行动慢等问题,与既定目标还有差距,召开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城市建设加压推进会,又是一次落后现场会,相关乡镇(街道)、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快马加鞭、日夜奋战,集合力量、全面开工,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如期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田庆杰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思考研究问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把老百姓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生活在沈丘的优越感、自豪感。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规划设计,统筹周边环境与项目建设相融合,因地制宜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高质量打造生态综合治理新样板。要树牢经营城市、经营土地理念,将土地的收储、出让、经营与城市建设项目紧密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实现“资金自求平衡、财政要有盈余”。要充分发挥城管委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大“两违”拆除力度,坚持稳字当头,坚决遏制“两违”行为。要强化督导检查,通过走、看、查、改,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促整改,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打造“绿不断线、纵深成林、四季有花、层次分明”的“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柳柯 李春阳)


责任编辑:沈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