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暨2022年农业产业项目座谈会
来源: 淮阳区 时间: 2022-01-20 15:32: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9日上午,淮阳区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暨2022年农业产业项目座谈会。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春华主持会议。

  张建党指出,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事关农业产业现代化、产业品牌化,要坚持以民为本、惠及民生、反哺乡村的原则,全力抓好农业产业项目,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动群众就近就业、致富增收。

  张建党强调,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创建和农业产业项目建设,要注意三个警示。一是勿自以为是,需因地制宜。在项目谋划、产业布局、示范村创建等工作上,要结合区情实际,抓好谋划实施。二是勿好高骛远,需脚踏实地。要抓好工作落实,抓细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项任务,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统筹,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确保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三是勿固守成规,需创新进取。在征地拆迁、土地流转、多元融资等方面,要大胆创新,探索群众入股等方式,让群众分享项目收益。

  张建党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好机制的形成。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定期督导工作机制,要加强工作督导,探索多元化市场投入分行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要打造产业基地,推动好产业的培育。要结合我区实际,大力发展西红柿规模化种植,花生、大蒜、黄花菜等特色农业种植,培育富民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产业品牌化。要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好环境的改善。要摒弃传统固性思维,对造福百姓、服务民生、改善农村环境的项目,在财政资金拨付上要强化保障,努力推动形成良好环境。

  会上,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领导吕振龙、崔卫华、齐长军、夏逢源、段祥灵出席会议;区直有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淮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