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计划在我市举办的2022年中国杂技春晚决定暂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1-18 06:10: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鉴于近期省内外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经周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杂技家协会商议,并报请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同意,决定暂停举办由我市承办的2022年中国杂技春晚。

  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羲皇故都、老子故里,也是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的第一家地级市“中国杂技之乡”。为弘扬中国传统杂技文化,打造周口对外宣传品牌,自2020年周口杂技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园后,我市就开始积极争取举办中国杂技春晚的机会。通过不懈努力,2021年9月17日,中国杂技家协会正式批复,同意由周口市承办2022年中国杂技春晚。

  为做好杂技春晚筹备工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进行了积极的前期策划和沟通协调,在资源统筹、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周口大力支持。

  “我们着眼拓展内涵、提升影响、办出精品,积极向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单位对接沟通学习,推进杂技春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经过各方共同努力,2022年中国杂技春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全国各地的12家杂技团整装待发,准备来我市进行演出录制,遗憾的是这次不能如期给海内外观众呈现一场中国杂技盛宴。”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虽有反复,但周口弘扬杂技文化的决心不变。“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提前筹划2023年中国杂技春晚,争取明年如期在周口高质量举办中国杂技春晚,以更加精彩的节目答谢全国广大观众的关注和支持。”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记者 孙靖)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