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平调研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 2022-01-16 16:04: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2日上午,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先后赴周口移动分公司、大数据产业园,对我市信息化项目专班攻关、大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市域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建设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马剑平深入项目攻坚组、大数据中心机房、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市域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时限、预期效果等内容,对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数字建设增能,加快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新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程,积极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群众生活便利化。

  马剑平强调,要切实增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全市一体化医共体信息管理平台等智慧民生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让新型智慧城市更加便民利民惠民。信息化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信息化项目建设任务表、路线图,把握时间节点,科学推进,稳步落实。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好协调配合,严格按照信息化项目建设法定程序,夯实主体责任,形成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邀请大数据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加快培育一批熟业务、精技术的大数据专业人才,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强大动能。要强化共享共用思维,充分发挥即将投入使用的大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作用,为打通全市基础信息数据、增强服务水平、提升管理效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市大数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