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车辆顺畅通行
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时间: 2022-01-18 15:24: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车辆通行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靠前服务,积极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集中反映寄递渠道对于疫情物资寄递和民生保障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已协助为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发放500张《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优先顺畅通行。

  市邮政管理局随后向企业下发了《周口市邮政快递业“周口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使用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通行证的申请条件、审核程序和适用范围等,要求各寄递企业一是要严格管理发放通行证,不得违规使用。二是持证人员需妥善保管证件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服从测温等防控管理措施。三是要求各寄递企业负责人每日上报通行证使用情况,如遇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管理局反映。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强化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寄递渠道安全通畅。

责任编辑:市邮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