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周口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拉开春运帷幕
来源: 周道客户端 时间: 2022-01-19 07:51: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1月17日,春运首日,在周口火车站的进出站口、候车厅、站台上,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坚守岗位,用心中的责任和肩上的担当,为2022年春运工作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周口团市委联合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漯周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协助购票、防疫常识宣传等,开启春运志愿服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全部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上岗前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他们加强志愿者专业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下一步,周口团市委将遵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大站为主,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以践行志愿精神、展示志愿风采,打造好周口青年志愿者这一城市名片,用心传递周口温度,用实际行动助力周口春运平安有序,为人民群众欢度祥和春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