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的通告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1-11-26 17:29: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广大司乘朋友们: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为进一步维护正常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优化行业营商环境,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决定,自2021年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执法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活动的违法经营行为。

二、严厉打击利用QQ群、微信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非法发布网约车和拼车信息并经查实的违法经营行为。

三、严肃查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存在议价、拒载、拼客、不打表、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违规经营行为。

四、依法依规查处网络预约出租车平台公司招募或诱导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带车加盟”,向无法提供有效合法许可证的驾驶员和车辆开放注册的违规行为。

五、依法依规查处网络预约出租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或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派单运营,线上线下车辆和驾驶员不一致的违法违规行为。

六、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在我市范围内非法经营的出租汽车,一经发现将立即暂扣车辆,并依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对非法营运车辆载客造成疫情扩散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为了您的健康和出行安全,请出租汽车驾驶员合法经营,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车辆严格消毒,自觉佩戴口罩,落实好防疫措施,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提醒广大乘客朋友们自觉佩戴口罩选乘公交车、巡游出租汽车和合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等经过消毒措施的合法营运车辆,拒绝乘坐非法营运的出租汽车。

广大市民如发现以上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请及时拨打电话12328、0394-8280300、0394-8589929进行举报,欢迎市民提供线索。

特此通告

 

                                                          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1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