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客货运驾驶员的一封信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1-11 09:25: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广大客货运驾驶员朋友们:

  你们好!一直以来,你们辛勤劳动于道路运输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春运高峰在即,加之雨雾冰雪天气多发,交通安全隐患增大。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提醒您,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根弦,坚决避免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坚决避免因交通运输引发的新冠病毒传播。

  一要守法驾驶文明出行。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超员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

  二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周、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周的,需提前3日主动向目的地村委(社区)或单位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实报告14日内行程轨迹,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做好车辆与货物的消杀防疫工作。

  三要加强自身防护意识。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主动接种疫苗,倡导每48小时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随车配备必要的防护和消毒用品。车辆运营期间要严格落实司乘人员体温监测、实名登记、通风、消毒等措施;货物运输和装卸过程中要避免交叉作业,坚决遏制疫情通过运输车辆、货物途径传播。

  四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提前了解车辆运营全程疫情防控政策,避免进入中高风险区域,并全力配合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对持有“两证两码”的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免费优先快速通行(两证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急运输通行证;两码即: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周车辆,除按要求落实驾乘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外,驾驶人还要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由疫情防控部门对车辆、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凡违反疫情交通管制规定,以冲卡或者其他方法拒不配合、接受卡点工作人员检查的,公安机关和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驾驶员朋友们,生命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对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出行和日常生活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真诚祝福您出行平安,一路顺风!

                                                                          周口市公安局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