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查!交通运输法规查询系统升级了
来源: 周口电台交通广播 时间: 2021-07-20 08:40: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作为交通运输部5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近日,交通运输法规查询系统在完成全面升级后重新上线,登录交通运输部官网首页或通过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以很快找到新运行的法规查询系统,实现交通运输法规“便利查”。

新版查询系统不仅增加了全文搜索、在线分享、二维码生成和在线打印等多项便民功能,也深度优化了分类检索、高级检索等功能,增加了相关法规的解读信息,让法律服务更及时方便地“飞入寻常百姓家”。任意打开一部交通法规,查询结果的右上角就会实时生成二维码,扫描后就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上查看相关内容。在法规名称的下面,既有一键分享功能,支持公众分享到微信、新浪微博、QQ等常用的社交媒体平台,也有导出PDF文本和在线打印功能。

为增强交通运输法规的可见性和可读性,让群众能够更短时间准确地找到所需的条文,同时又能够看懂条文表述的核心内容,“便利查”行动重点在法规查询系统界面进行了三大调整。一是提供法规全文信息检索功能,公众可通过任一字符搜索含有该字符的法规文本,系统会对检索字符进行高亮显示。二是增加相关政策的解读信息,工作专班采集、整理、校对了189项部颁规章的政策解读信息,增强公众对法规信息的理解。三是优化法规信息分类,公众可以按照交通运输业务领域查询相关法规。

下面

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具体变化

【网页端查询操作】

 1616642887.jpg


登录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找到【交通法规查询系统】,点击进入。

 836839980.jpg


在菜单栏中,新增【精准检索】【模糊检索】等选项。

 943338543.jpg


新增【实时生成二维码】等功能,左图为电脑版,右图为扫描后手机版。

 

【手机端查询操作】

 1525478865.jpg


扫面上方二维码,关注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1265638511.jpg

2003874056.jpg

在底部菜单栏点击【交通运输法规】,进入后即可查询。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