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三级监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1-09-24 17:54:5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明确周口市交通运输局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三级监管体系建设第二批试点单位。

面对行业新业态以及交通运输市场新旧运营模式相互交织、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任务繁重的态势,市交通运输局抢抓机遇,创新驱动,采取信息化手段提高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水平,推进综合交通运输由事后监管向事前预警和事中监管转变。

该局围绕“市县联动、统筹统建”的工作思路,成立智慧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到淮北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考察,并邀请相关专家现场指导,积极争取支持、细化实施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强力组织推进,顺利完成了平台建设任务,并与省交通运输厅完成了数据对接。

为充分利用平台,该局组建专班,集中培训,采取每日通报情况、约谈重点企业、加大行政处罚、强化结果运用等措施,大幅度减少了违规增量、消除了违规存量。经过集中整治,我市各种违规报警信息下降达64%,特别是客运车辆涉嫌违规关闭动态监控行为的报警信息由原来的每天60余条,下降为每天不超过5条;全市日均违规事项发生量也由最高峰的280余条下降到近期的21条,下降率92 %,“两客一危”行车安全隐患逐步减低。

目前,综合交通运输监管平台监管对象为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农村客车、危险品运输车、普通货车。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国省干线公路综合业务视频监控系统和客货运输场站、非现场执法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客货运、出租、公交等交通运输工具智能设备安装应用,推进我市综合交通监管平台提质、扩容、增面,打造“互联网+统一指挥+综合监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模式,把监管平台应用作为强化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为推动周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