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执法检查组检查“两条例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1-10-19 16:30: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带领市人大第一执法检查组深入部分市直部门和项城市企业,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周口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简称“两条例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中参加活动。

  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检查组对各部门、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一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两条例一决定”的规定要求,对标对表相关法律条文、检查工作标准,推动法律法规落地见效。二要按照市委书记安伟提出的“三标”活动、“六增”行动要求,对照我省先进地市经验查找差距,以让群众、企业办事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的标准补齐短板。三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思想,征求意见让代表参与,整改过程让代表监督,整改效果让代表评议。四要加快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为企业、百姓提供更高效便捷服务,为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刘昂 杨光林)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