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1-14 09:30: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国平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何新敏,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云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元明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人为本、科学精准的理念,精准施策,科学依法防控,不得擅自升级管控举措,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科学设置卡点、检查点,不得随意封路、堵路,不得随意增加检查项目、设置限制条件,努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循环畅通的关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贯彻落实好“三严禁两不得”要求,多采用便捷化、人性化、服务化、科学化、信息化的手段开展工作,全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元明副市长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客运站和交通工具防控,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加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障,要分类施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闭环管理,保障医疗防护物资、民生物资、能源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通畅。要切实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依法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雷云局长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方面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照豫疫情防指办明电〔2022〕9号文件要求,坚决做到“三严禁两不得”。保障煤炭、天然气等重点物资的运输畅通,做到“三保障一通畅”: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全市运输通道畅通。二是加强关键环节防控。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六版)》的要求,落实落细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冷链运输环节防控。三是严格加强对省际和市际班线管理。对有需求的道路客运,用车单位提出申请,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采取点对点运输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既保障运输需求又杜绝疫情输入风险。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机制高效、政令畅通。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何新敏对公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鹿邑县、郸城县、沈丘县、扶沟县、商水县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县长作了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市经济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交通工作的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交通局局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局领导马仁友、杨慧芳,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支队、周运集团、周口公交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