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2-28 09:02:1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2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会,就近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满非、郭东勋、杨慧芳、马仁友参加会议。

 

会上,雷云局长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底线,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大局稳定为全市、全省、全国的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二要抓实安全监管。要持续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稳妥推进危货车辆“两证不一致”问题整改,确保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运营;要全面加强动态监管和问题交办整改,充分发挥智慧交通监管平台作用,继续对平台提质扩容,推动安全隐患清零;要加强城市公共客运安全运营,加强对城市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心理疏导、情绪管理、安全教育;要全力做好公路安全保通,加强巡查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加强对营运车辆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要突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深化平安工地建设,坚决杜绝“三违”现象;要做好交通行业反恐工作,加强对客运场站、城市公交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

三要确保信访稳定。各单位要迅速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针对重点群体和重点问题,认真研究,完善工作预案,拿出有效措施,做实舆情监测,维护稳定大局。

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与信访稳定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同志要全力以赴抓紧抓落实;其他同志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与职责相关的安全稳定工作。

五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局将成立专项督导组,督导检查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全稳定工作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提升应急保障水平,保持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稳定良好态势。

会上,还就继续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雷云局长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交通重大项目抓进度促投资拼抢“开门红”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客货运周转量、实物工作量,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在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中展现交通担当、彰显交通作为。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