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吉建军到项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1-14 09:30: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深入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部署要求,履行好市级领导联系县市区责任和牵头单位督导责任,1月10日,周口市市长吉建军一行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深入项城市部分隔离点、医院,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立超,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李宁,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云参加督导。项城市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等参加会议。

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莲溪公寓集中隔离点、项城市中医院,听取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力量配备、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医院患者信息扫码登记、医院分诊导诊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吉建军认真听取项城市应急预案启动运转、核酸检测、物资储备保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情绪,慎始慎终、全面从严,毫不放松强化内防反弹,迅速行动抓实外防输入,持续用力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吉建军要求,一是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民防控原则,按照从早从快从严从细的要求,平战结合、无缝转换、快速响应、坚决果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以最有效措施、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燃点。二是完善应急防控体系。要运用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平战急转的扁平化指挥体系,科学研判调度,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三是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失管”各项措施,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网格化管理,严格排查筛查,着力抓好重点地区以及外出务工、放假学生、过节探亲等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四清”;一手抓智能防控,强化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智能数据平台加强数据信息归集、分析、推送、衔接,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四是加强社会面管控。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人、物、环境同防,严管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聚集性活动,全面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提高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敏感度,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五是强化应急防控能力建设。要加强流调排查能力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发热门诊建设、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增强防控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保障好。六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物资供应、交通保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无疫”“三零”双创等方面的工作,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