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昌宇同志暗访督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3-09 08:25: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3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昌宇同志轻车简从,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周运集团客运六公司暗访督导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刘昌宇认真查看车站运营情况、安保情况、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传达省、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刘昌宇指出,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一要进一步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道路运输企业要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达到规定技术等级标准;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到企业班组。严密加强行业反恐防爆工作,汽车客运场站必须严格执行旅客实名售票、实名查验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交通执法机构持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整治的高压态势,预防和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三要进一步深化督导检查。局安全生产包保组持续深入各县(市、区)对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指导做好拉网式排查工作,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推动隐患清零。对于存在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企业,要综合运用警示提醒、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公开曝光、重点监管等方式依法依规予以惩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道路运输生产平稳有序。

局领导满非同志陪同。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