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暨整改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1-11-30 09:12: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暨整改推进会,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传达贯彻市纪委监委机关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确保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促进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昌宇讲话。局长雷云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朱峥锋到会指导。

刘昌宇强调,一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以开展“三标”“六增”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二要抓好营商环境以案促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要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阻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聚焦“慵、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精准施策,靶向出力,扎实有效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三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各单位按照以案促改方案和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贯彻措施,深化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清零交卷。四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将营商环境以案促改、专项整改纳入各单位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驻局纪检组、局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检工作机构全面跟进以案促改监督检查,推动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人民满意。

雷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以案促改,是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三标”“六增”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制订出切实可行的贯彻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统筹好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经济运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灾后道路运输基础设施重建、维稳、明年工作谋划等工作,确保年终交出交通优异答卷。

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肖项明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印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监督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仁友同志宣读了中共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印发《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东勋同志传达了《中共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七巡察组机动巡察营商环境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满非同志通报了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七巡察组机动巡察营商环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和交通行政服务大厅窗口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