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研判 再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1-12 12:53: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对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判、再推进。局党组书记刘昌宇、局长雷云作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可能存在的防控漏洞,并就如何解决和防范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忧患,落实各方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变异病毒隐藏周期长、传播快,给源头的查找带来了很大困难。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战胜疫情防控战信心的同时,也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新冠肺炎病毒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二要全力做好防范,履行行业职责。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六版)》要求,落实落细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设置隔离区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冷链运输防控。客运、公交即日起三个工作日内,要完成一次应急演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加强对网约车的管理力度,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要督促指导冷链物流相关企业认真贯彻《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第三版)》要求,严格落实信息登记制度,落实一线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和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护要求,严格冷藏载运工具消毒等工作。三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实。各班子成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防疫要求,结合分管业务实际,制订标准,提出要求,汇总后由局统一下发到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并加强监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无条件服从工作调度,及时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交通行业贡献、写好疫情防控答卷。

会议印发了《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方案的通知》《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各专项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纪要》等文件。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