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6-01 18:12: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刘昌宇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马仁友、满非、肖项明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秦玉层、郭东勋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局领导杨慧芳、李航等列席会议。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在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联系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以及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反映的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打下良好基础。

刘昌宇同志代表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局党组成员马仁友、满非、肖项明依次进行了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了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紧扣主题讲问题,不兜圈子、绕弯子、穿靴戴帽,大家真刀真枪查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事见人见思想,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大家坦诚相待说问题,诚心诚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提问题,直言不讳,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昌宇同志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清醒认识,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整改。要及时梳理归纳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用机制管根本、管长远。三要锻造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发展。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实干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灾后重建,提升公路、场站等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能力,守牢安全底线,奋力营造平稳健康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