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5-11 15:52: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0日上午,全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5月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省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致货车司机的公开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省“十六条”进一步规范通行管控确保物流畅通的通知》精神,对全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国平作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昌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短期思维,消除麻痹大意、疲劳懈怠和厌战情绪,纠正一切不符合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层层加码、一刀切行为,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二要严格落实政策,严禁擅自封路。严格执行省“十六条”要求,严格执行公开信承诺事项:在货车通过防疫检查点时,只要符合“两码一证”通行政策,即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通信行程卡绿色(包括带*号)、体温检测正常的,即可直接通行。入豫货车提前报备,没有报备或者没有通行证的可现场补办,只要健康码不是红码,不得劝返和强制隔离。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重要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情况调度,不得擅自阻断或者隔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不得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措施阻碍农村公路交通,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确保通道畅通。三要规范检查点设置,完善投诉机制。严格执行省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清理规范全省公路防疫检查点的紧急通知》防疫检查点设置要求,合理设置检查点,符合撤除条件的要立即撤除。市县两级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与省、市12328建立涉及物流保通投诉24小时不间断转办、30分钟快速办结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转办、落实、回复,确保快接、快查、快办、快结。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启动问责机制。凡是群众通过12328投诉问题较多的,要进行倒查,一经查实,要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强保障。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相关县(市、区)分管交通的副县(市、区)长、交通运输局局长,公安局分管交警工作的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