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01-17 10:35: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3日,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国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何新敏、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云参加会议。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管控工作,保障应急运输,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印制了《周口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邮政管理局分别向相关企业发放。

吕国平副秘书长强调,一要迅速行动,精准发放。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积极向省对口部门申请通行证,及时精准发放市内通行证,为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便利;各单位要按照“企业支配、车不定证、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使用通行证。二要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省、市通行证的发放,本着“谁发放、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明确1名牵头领导和联络人,负责证件发放、政策解释等工作。各证件发放部门要加强应急运输通行证使用情况监督,制订通行证办理使用办法,确保证件管理有序。对超范围使用应急运输通行证,由发证部门立即纠正收回。三要合力推进,保障畅通。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应急运输保障。落实好疫情防控、能源、生活、重点生产等应急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要求。

雷云局长要求,一是确保通行证发放到位。要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有关单位的申请,逐步发放到相关单位,用证企业要建立应急运输通行证使用登记台账,规范使用通行证。二是严格落实保通保畅各项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社会管控面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在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设立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运输通畅。

何新敏宣读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杨慧芳就《通行证》如何发放和后期管理作出安排。

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