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布置会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1-11-12 16:29: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面对疫情在郑州、扶沟等地的突然暴发,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统筹安排工作,科学调度防控力量,制定精准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保护周口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执法支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布置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全体人员要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上来,不打折扣、不讲价钱的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二、实行支队两个班子成员分包一个卡点的值班执勤制度,每个大队分包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卡点,人员要时刻在岗在位,严密配合卫生、公安等部门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佩戴口罩、对车辆定期消毒,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三、对单位外来人员要严格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对不佩戴口罩人员严禁进入单位。对办公室、走廊、楼梯间等要定期清洁消毒。四、全面排查从外地返周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并要求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把好周口“大门”。执法支队在大广高速周口东收费站、宁洛高速周口南收费站、安罗高速周口西收费站、商南高速周口北收费站等设置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按照“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要求实行24小时全覆盖疫情防控检查,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对来(返)周司乘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劝返等工作。支队领导在疫情严峻时期冲锋在前、靠前指挥,与广大执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守住周口疫情防控“大门”。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8千多台次、检测司乘人员1.6万多人次。

切断高铁站、火车站疫情传播渠道。支队在高铁站、火车站增强执法力量,成立火车站临时执法大队,加强路面巡查,对“黑车”非法营运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出租车、网约车加强管理,设置停车区域,有序引导接送乘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乘客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提醒乘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不乘坐“黑车”,截至目前,共宣传教育400多人次、批评教育130多人次。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