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市运输服务中心联合约谈全市网约车平台公司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1-12-01 16:45: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在周口市运营的滴滴网约车平台等1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就实现全面合规化运营召开联合约谈会。市执法支队总支书记、支队长和支队总支委员等支队领导、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相关网约车平台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市局关于推进网约车平台合规运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各平台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平台公司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坚守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各平台公司要严格落实平台、车辆和驾驶员“三项许可”,做到“平台持证经营,车辆持证载客,司机持证上岗”。立即停止招募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在驾驶员新注册时,对于无法提供许可证件的不予注册。加快清退平台既有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要求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和车辆尽快申请办理网约车相应许可。二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各平台公司要强化公平竞争意识,尊重市场规则,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特别是不能以虚假宣传诱导驾驶员加入,要聚焦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营水平,依靠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来赢得市场。三是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各平台公司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可能引发不稳定风险的经营行为要全面排查和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强化驾驶员背景核查和安全教育,切实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各平台公司要排查自身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快推进合规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目标和整改举措。市执法支队将联合市运输服务中心根据各网约车平台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各平台公司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并立即停止新增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加快推进既有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进程,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