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部署会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3-01-11 11:45: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023年1月9日上午,周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部署会,集中学习春运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春运从17日开始,至215日结束,共40天。全市各级交通执法机构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认真落实《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3年道路水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交通执法工作,坚决打击“黑车”、异地经营、超范围经营、货车违法载人、超限超载、高速公路服务区非法倒客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今年春运执法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明确责任目标,有序开展交通执法工作,确保辖区内公路安全、有序、畅通。二是要加强执法监管。聚焦高铁站、客运站、旅客集散地、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站口、“非现场执法”等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联合执法,深化精准查控,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多种方式,重点检查“两客一危”、出租汽车、非法营运“黑车”、冷冻运输车辆和超限超载车辆,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三是要强化科技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依托省市县三级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全面排查非法违规营运车辆,统一指挥、动态跟踪、定向布置执法力量,对非法违规营运车辆实施精准打击。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执法工作。五是要规范执法行为。在执法行动中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六是要严格值班检查。严格落实春运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执法信息日报制度,组织专人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支队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