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 2022-11-01 10:39:3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刘昌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昌宇书记指出,要提升站位,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周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绚丽篇章。

刘昌宇书记强调,要学思践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通过学习,更加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厅工作部署和重大决定、决议以及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市交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发展。要通过学习,更加增强责任担当。深入思考如何在交通强国中书写具有周口特色的交通答卷,深入思考交通运输工作如何更紧密地融入“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之中,深入思考如何破解交通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扛牢交通现代化开路先锋历史使命,为建设区域性中心港口城市贡献交通力量。要通过学习,更加做到一心为民。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人民交通靠人民”的信念,从群众愿望最迫切、最急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和“市区县园乡站村点”四级物流体系建设,做大做强物流平台经济,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通过学习,更加注重务实重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摆花架子,不做虚功夫,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通过学习,更加优化作风建设。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的总基调,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严格自律,严守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昌宇书记要求,要周密组织,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交通系统落地生根。要加强领导。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主业主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丰富载体。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督导考核。对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学习组织有序、效果显著的单位进行表扬。要统筹兼顾。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和信访稳定底线,确保行业大局安全稳定。要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真正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局领导马仁友同志主持会议;满非同志、郭东勋同志分别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领导肖项明、杨慧芳、李航、徐勇,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员